华啊华啊华啊华

和我再见吧小智齿,红色的,肿痛的脸

【叶乐】圆梦(1)

除了叶乐,其他西皮混乱就不打tag了反正也是打酱油的=。=

更新缓慢√

文风各种跑偏√


  张佳乐一手拎着行李袋,一手拿着方锐龙飞凤舞写的纸条,眯着眼艰难辨认着:“……上林苑…7栋……40…2……”辨认完,张佳乐随手把纸条揣进口袋里,看着眼前的小区磨了磨牙,还是认命的拽起行李箱拎着行李袋满脸郁闷的进去了。

  交友需谨慎,租房也是,张佳乐识人不清,和林敬言合租。本以为和这个老好人校友同租方便又省事,没想到老林甭出息,道貌岸然的去大学教起书。原来教书也是不打紧,没想到这厮拐了个大学生回来,两个人如胶似漆热恋中,说啥都分不开。两人合租的公寓本来就小,两间卧房紧挨着,隔音效果不用提,单身狗张佳乐苦不堪言,每天只能以熊猫眼示人。可还没等张佳乐不乐意,林敬言的大学生方锐就不乐意了,直说张佳乐你天天听墙角你不怕长针眼啊。张佳乐心说我又不用眼睛听,还没等反驳,方锐就刷的撕下他高等数学扉页,龙飞凤舞的写下地址,一巴掌拍到桌子上说我住的地儿给你住!不收租金!一旁的林敬言倒吸一口冷气,拎着方锐的脖子进了屋磨牙霍霍说你撕书功夫利落倒是叫老师另眼相看啊呵呵。张佳乐一看,得,妨碍人家恋爱被驴踢,第二天就拿着纸条走了。

  张佳乐看了看门牌号,心说方锐你敢诳我我就去上林,便敲了门。门敲了两响便开了,门后露出一张懒洋洋的脸叼着根烟,上下打量着张佳乐:“你谁啊?”

  “方锐让我来的……”张佳乐后退一步,这人看起来有点不修边幅啊。

  “哦。”那人把门打开让张佳乐进来,他穿着洗旧的白T恤,大短裤,人字拖,头发都乱糟糟的没打理。张佳乐一进屋有些意外,屋子倒是干净整洁且采光很好,看起来敞亮的很。

  “方锐跟我说过你要来,我叫叶修。”叶修挠了挠头,“你便住这儿吧,南边那间给你,方锐原来住那里。”

  张佳乐忙应了,拎着行李进了客厅,不想着里面坐着个女人。

  那是个十分好看的女人,穿着白底蓝边的旗袍,上边的兰花绣的格外别致很是衬她的气质,乌黑的发被细细的盘起,皓白的腕间戴着翠绿的玉镯,透亮的紧。她见有人进了,便起了身,微微一笑。

  张佳乐总觉得她有些眼熟,却想不起,只能笑着点头示意,拎着行李进了屋。

  “既然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客厅传来声响,女人声音脆生生的,珠玉落银盘似的。

  “嗯,先前说的事,你最好再想想,可别后悔了。”叶修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送客。张佳乐有些好奇,抻了头看了一眼,见那漂亮女人踩着白色缎面高跟,身量修长,更觉的眼熟。缩回头收拾行李,有点嘀咕自己心大,但想来方锐也不会害他,那个叶修虽然有点奇怪,但是无妨,他心大嘛。

  张佳乐听到门关上的声音,叶修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走了回来,看了看张佳乐乱糟的行李,也不说帮忙:“你要住多久啊?”

  “住到方锐跟林敬言分手。”张佳乐不假思索。

  叶修默了。张佳乐干笑两声,忙道开玩笑。叶修漫不经心的应了声,眼神飘忽不定。

  张佳乐见他不说话,便继续自己收拾,翻出随手掖在一角的杂志,忽然愣住了。杂志封面上的女人虽然花了夸张的彩妆,但是那眉眼样貌,不就是刚刚客厅的那个。张佳乐看了看封面标题,国际名模楚云秀——

  “厄……”张佳乐有点噎的慌,忙问一旁神游天外的叶修“刚才那是楚云秀?”

  “唔,是吧。”叶修收了收魂,点了烟,“我客户。”

  张佳乐吓一跳,他左看右看没看出叶修哪里跟楚云秀有关联,果然人不可貌相。

张佳乐不由好奇的问:“那你是做……什么的?”

“我啊……”叶修烟雾缭绕中笑了笑,“我是替人圆梦的。”

 

  浴室很干净,张佳乐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回了被他费劲收拾了半天的屋子。他擦着头发坐在椅子上,随手打开了电脑,挂上QQ打开了网页。

  他犹豫了片刻,还是百度了一下圆梦。页面上跳出一堆乱七八糟的信息,张佳乐随手翻了翻,没发现什么有用的,自嘲的笑了笑就关了网页。叶修一本正经的跟他说替人圆梦的表情很严肃,搞得他真的信了,想来叶修是逗他的。

  难道叶修是什么经纪人?还是形象设计师?张佳乐胡思乱想了一会儿,QQ突然响了起来,他点开看了下,是自己的小学妹戴妍琦。

  鸾落音尘:学长!

  百花缭乱:啊?

  鸾落音尘:25号我过20岁生日!在家里办派对~学长来不来~

  百花缭乱:来来来!必须来!

  鸾落音尘:学长么么哒!记得带礼物!

  百花缭乱:(๑•̀ㅂ•́)و✧

  张佳乐回完戴妍琦后看了看日历,这周日就是小戴的生日了。这个小学妹活泼可爱,跟他关系不错,她过生日,他这个学长怎么也要表示表示。

  张佳乐拿着外套出了屋,看见叶修歪在沙发上看电视,清了清嗓子问道:“问下,你知道这附近有什么礼品店吗?”

  叶修视线从电视上移开,转到张佳乐身上,摇了摇头。张佳乐有点犯愁,但还是走到玄关穿上鞋打算出去溜溜。

  叶修一边看电视一边撇着瞅张佳乐,见他收拾妥帖,开了口:“这附近不太平,别往暗巷子里走,路上没人的话就给我打电话,我接你。”

  张佳乐感到意外的看了叶修一眼,点了点头:“知道了,谢谢。”

 

  出了上林苑,张佳乐直奔着主街道就去了,叶修说这附近不太平,天也暗了,他老老实实的往人多的地方逛。如叶修所说,这附近的确没什么礼品店,饭店旅馆超市倒是不少,小巷里微微透着光,想是藏着酒吧。

  虽然叶修说不能走暗巷,但是张佳乐还是好奇的拐了进去,没走两步就看见一扇小门,立着五光十色的招牌,虚空两个字闪烁着,俗气跟其他酒吧别无二致。张佳乐本来想走,又觉得回去无趣,便推了门进去了。

  本来以为是家小破酒吧,没想到一进去却别有洞天,酒吧里面灯光黯淡,悠悠传出低沉的女声唱着张佳乐听不懂的歌,缠绵悱恻。因为太暗,看不出酒吧的大小,张佳乐适应了半天也没适应过来,只能摸去比较明亮的吧台。

  吧台后站着个年轻男人,张佳乐坐下时他抬头看了张佳乐一眼。真是个好看的男人,凤眼薄唇本有些凌厉,但他眼角有颗泪痣,柔和了他的面部,竟显得他的眼神有些温柔深情。张佳乐心口跳了一下,跟孙哲平分手后,他单身挺久,也有点寂寞了。

  “喝什么?”男人开口了,声音冷冷清清的。

  张佳乐扫了下男人细腰长腿,尴尬的咳了咳:“都行……”

  男人便没有说什么,随手倒了杯朗姆给他。张佳乐喝了口,难喝,默默的放下了杯子。

  “你是这酒吧的酒保?”张佳乐左右看看无人,酒吧里蛮安静的,只有客人低声细语,传到吧台只能下一点音波。

  男人摆弄的酒杯,看来也是无聊,接了张佳乐的话茬:“不是,我是老板。”

  “哦?”张佳乐有点意外,这酒吧看着不小,连个人也不请?

  男人抬起头,那张精致的脸在灯光下显得有些苍白:“酒保迟到了……”话音刚落,门口的风铃响了起来,有人背着个包就冲了进来,一脸急急忙忙的小跑到吧台,看见吧台后的男人,啪的立住了。

  “李迅,你怎么现在才来?”

  来人腆着脸,嘿嘿直笑:“策哥我错了,下次不敢了。”

  男人看了李迅一眼,最后没说什么,离了吧台往后面去了。李迅见逃过一劫,松了口气,放下背包,窜到吧台后面,看见张佳乐,笑着问:“客人要点什么?”

  张佳乐举了举手里酒杯示意自己有了,李迅便也不管他了,打开他背来的包,从里面掏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摆在右侧空荡荡的吧台。

  张佳乐好奇的看着李迅摆的东西,有些工艺品,还有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倒是有趣。

  “看看?都很便宜的。”李迅见张佳乐好奇,便笑着问。张佳乐也不推脱,起了身走过去仔细看了看,都是些工艺品,倒有几件漂亮的。张佳乐拿起一个镶满小贝壳的陶罐,对着灯光看,陶罐不过手掌大小,里面却很沉,张佳乐晃了晃,发现里面有块黑漆漆的石头。

  “这是三生罐,里面装的三生石。”李迅凑过去看了眼,“说这三生罐……”

  张佳乐手腕一翻,把石头倒了出来,石头入手冰凉,沉甸甸的:“不要这个石头,罐子多少钱?”

  “啊?”李迅傻眼,“你这是买椟还珠啊!”

  “这罐子挺好看的,石头没什么用。”这陶罐很普通,但是上面镶嵌的小贝壳十分漂亮,在灯光下闪烁着温和的光芒。

  李迅苦着脸收了张佳乐递给他的三生石,想了想,把石头放进了摆在一旁的木匣里。那木匣也很漂亮,上面雕着硕果累累的桃树。李迅合上木匣,也不纠结了:“行了,卖给你吧。”

  张佳乐付了钱,颇为满意,觉得小学妹应该会喜欢。张佳乐又呆了半响,酒吧还是冷冷清清的,只有李迅没精打采的擦着酒杯,也不见那漂亮男人出来,张佳乐便付帐走人了。

 

  “生人入虚空,真是难得。”张佳乐等了半天的漂亮男人站在暗处观察着张佳乐,薄唇毫无血色。

  背后伸出一双手搂住他,一脸温和的男人笑着把人拖进怀里:“阿策有兴趣?”

  “没有。”吴羽策漫不经心的靠着身后的人,他的脸色发白,看起来重病很久,不复刚才的活气。

  “回屋吧,夜深了,等下被李迅看见你鬼相,怕是又吓到了。”

  “哼。”吴羽策轻哼一声,却也没反驳,才短短一会儿,吴羽策已然面无血色。他挣开了男人的怀抱,回屋了。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