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啊华啊华啊华

和我再见吧小智齿,红色的,肿痛的脸

【叶乐】圆梦(3)

本章有喻黄出没√

每次半夜写这种文都把自己写的慎的慌我也是蛮拼的←太蠢

以后出现其他西皮会打TAG方便食用

暂时没有主线,想不到主线←因为蠢

↑今天废话有点多可能是因为大清早的兴奋ヾ(o◕∀◕)ノヾ


 张佳乐窝在客厅一角的椅子里玩手机,一边百度刚才叶修说的三尸一边偷看叶修。叶修被他一撇一撇撩的有点烦,掐了烟,安然的笑了。

  他这一笑看起来春风和煦,可张佳乐不知怎的本能感觉有些危险,往椅子里缩了缩。叶修笑的越发和蔼可亲,起了点别的心思。

  “你说我是神棍,可方锐原先是跟我住的,你猜他是什么?”

  张佳乐被叶修的话语带着一拐,想了想:“总不会也是神棍吧。”

  “非也,方锐本不是人。”叶修懒散的往后一靠,他生的不算高大,但是一双长腿却是又长又直,翘着二郎腿倒是好看,惹得张佳乐偷偷打量了一下。

  张佳乐不以为然的撇嘴:“不是人还能是妖怪不成。“

  “呵呵。”叶修手指修长,从烟盒抽出烟,夹在指间把玩,“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人人都道这不过是激励之语,殊不知这颜如玉是真是存在的。”

  “书妖?”张佳乐一脸不信。

  叶修拿烟冲张佳乐摇了摇,一脸怡然自得:“自然不是,颜如玉黄金屋不过是读书人心中所想,意念所向,存在于字里行间,幻象而已。若执念过深,心中所想俱幻成现实变成实体存于阳世行走,有魄无魂,成为精怪。只可惜无魂之物所依附的不过宿主的一份念想,一口轻气便能消散的无影无踪。”

  张佳乐倒吸一口冷气,想起老林简直快把心窝子都掏出来给方锐了,难不成就是老林的一份妄想?

  “方锐是……颜如玉?”

  “噗——”叶修没忍住破功大笑了出来,“他那德行还颜如玉……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说那么多!”

  “哦。”叶修收了笑,弹弹衣角淡然自若,“自然是为了——诳你。”

  张佳乐怒目而视:“你妹!你这老神棍!”

  “说我是老神棍,你不也信了吗?这般看来你也不是全然不信。”

  “谁信了!!!我看你就会一本正经的诳人!!!!”

  “咳。”楚云秀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盘腿坐在沙发上,实在看不下去咳嗽了一下表明存在感。

  “醒的挺早的,我还以为你要寻上很久呢。”叶修讶异的看了楚云秀一眼,“梦中百家,你确定找对了?”

  楚云秀点了点头:“我在镇口前遇见个老人。”如此这般将梦中景象说了一遍。

  张佳乐惊讶的看着叶修,难道叶修说的还能是真的?张佳乐的三观受到了刷新。

  “哦。中尸已化为原身昏睡,这几年你都不必担心了。”叶修皱眉扫视了楚云秀的衣饰,看见她腕间的翡翠镯子舒了眉,“你戴的镯子倒是好东西,有灵气,那梦中老人便是玉镯所化替你指路。”

  楚云秀讶异的看着腕间的镯子:“这镯子是外婆给我的,我认识的珠宝鉴定师说,这镯子虽然年头长,但这并不是名贵品种,值不了几个钱……”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这是有年头的好东西,而且没有沾染过污浊之气,戴着吧,能庇佑你。”叶修简单的说了几句,起了身,一副要送客的模样。

  楚云秀自然明了,也简单收拾了下,站了起来:“有劳叶大师了,费用我会妥沐橙转交,我等下有事先走了。”

  叶修笑了笑,送楚云秀出去了。

  叶修送完客一扭头,发现张佳乐偷摸溜回房间了。

  张佳乐正愤怒的声讨方锐。

  百花缭乱:方锐你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海无量:干嘛,话唠附体啊,别烦我,白日宣淫中。

  百花缭乱:我去,你要点脸行么!

  海无量:@#¥%……&*有P快放

  百花缭乱:那个叶修怎么回事啊!

  海无量:哦,他是单身。

  百花缭乱:管我屁事!

  海无量:那你找我干嘛!烦不烦!都说小爷忙着呢!

  百花缭乱:叶修神神道道的,我慎的慌!

  海无量:叶修是有道行的……不是跳大神,你放心吧。再说你就是跟他合租,关心那么多干嘛,看上他了?我就说张佳乐你没人不行,整天跟我装高贵冷艳白莲花,装吧你就,别装过头对小爷有非分之想,小爷已许了人家了。

  百花缭乱:你大爷的!滚滚滚滚滚滚滚!(ノ`Д)ノ!

  看方锐越说越没边了,张佳乐果断关掉对话窗愤怒的把方锐拖进了小黑屋进行屏蔽处理。刚喘匀这口气,扣扣上突然疯狂的叮叮叮的响了起来,张佳乐一看,果然是黄少天在弹他。

  夜雨声烦:乐啊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方锐说你搬走了你搬去哪里了啊我跟你说我简直要疯了我真的要疯了我绝对要疯了你快来救救我不然我要被搞死了啊!!!!!!!!!!!!!!

  夜雨声烦: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不要装死不要装死不要装死陪我陪我陪我!!!!!大乐乐大乐乐大乐乐!!!!!!!!!!!!!

  夜雨声烦:我家队长他疯了啊我也要被他搞疯了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我受不了我跟你说你一定要出来陪我我要借酒消愁你在哪里我去找你啊我快下班了你快回我不要装死了不然我刷你屏啊——

  张佳乐看到最后一句倒吸一口冷气,大爆手速回了一句。

  百花缭乱:不准刷屏!我陪你!下班给我电话!刷屏者拉黑!!!!!

 

  最后张佳乐带黄少天去了那天去的那家虚空酒吧,一来是比较近,二来——他还是有点念念不忘那天那个美人……

  “呜呜……”黄少天跟张佳乐一在吧台坐定,随便点了酒,黄少天就扒拉着张佳乐的肩膀假哭,“队长最近好不正常我不知道他受了什么刺激反正我快被他搞疯了——”说完竟然顿了一下,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

  黄少天所说的队长就是他的恋人喻文州。张佳乐跟喻文州不熟,但是对他的印象却是很好,喻文州生的唇红齿白,未语人先笑,说话也是和和气气的,脾气性情都温和有礼。

  “他怎么了?”张佳乐忍不住问了。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豁出去了:“他让我给他生个孩子……”

  “噗——”张佳乐直接喷了,“什…什么?”

  黄少天哭丧着脸:“队长简直魔怔了!男人怎么生啊拿什么生啊怎么可能生啊!!!”

  张佳乐叹为观止:“看来的确是不太正常……开玩笑的吧。”

  “原来我也这么觉得,可是这几天队长越来越不正常了!昨天还请了送子观音!送子观音!!!而且一天到晚只要我在家他就会念叨!晚上也会超级热情!整个人画风都不对了!”黄少天想起他昨天被缠的烦了吼他让他去找女人生,队长轻风细雨的柔声说我只想要少天生的孩子时的表情,打了个冷战。

  张佳乐被黄少天扭曲的表情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想到方锐的那句,叶修是有点道行的……不然找叶修看看?

  他被自己的想法呕了一下,原先他肯定建议黄少天送喻文州去看看心理医生,现下却想到了叶修。不行,你要坚定做一个无神论者啊张佳乐。张佳乐如是想着。

  “你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吧,这事说不准,别是精神上真出了问题。”

  黄少天沮丧的点了点头,还想说些什么,手机响了起来。他一脸愁苦的接了电话,应对了几句,脸上的表情更垮了,挂了电话,趴在吧台上痛苦的挠了挠头发:“不想回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张佳乐同情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不好说什么。

  黄少天爬起来,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啪的放下酒杯:“我回家了,再会!”他鲜少说话这般简短,说完也不停留,真的就走了,雷厉风行。

  张佳乐心说你的酒钱留下啊魂淡!但也就算了,只得又当了回冤大头,付了钱给躲在一边眼神复杂的李迅,也没有心思留着了,晃荡着出了虚空酒吧。

 

  “队长,我回来了。”黄少天打起精神打开了家里的门,喻文州从厨房探出头,笑着让黄少天去洗手准备吃饭。

  黄少天心下宽松了些许,去洗了手,经过卧房时看到那座被供奉起来的送子观音有些郁闷,瞥了一眼就走,走了没两步忽的停下,回头仔细的观察了下送子观音。

  那送子观音是瓷器,瓷白器美,上色艳丽,观音姿容绝美,半阖眼一脸祥和,右手抱着的小儿玉雪可爱憨态可掬,挥舞四肢一派天真。

  黄少天隐隐觉得不对,调转脚步走向那送子观音。观音面前摆着香炉,倒有几分人间烟火供奉的意味。

  烟雾腾腾上升,黄少天透过烟气看那观音,看的久了,竟见那半阖眼的观音像缓缓的睁开了眼……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