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啊华啊华啊华

和我再见吧小智齿,红色的,肿痛的脸

【叶乐】更迭(12)

虽然带了脑子,但是写出来还是像没带脑子,结论就是我可能压根没脑子_(:з」∠)_


   张佳乐睁眼的时候还有点放空,他睁着眼看了床幔半响,布料是明黄色,上面画龙绣凤,分明只有——

  张佳乐猛地坐起来,起身的时候他听到叮叮当当的清脆声响,他低头审视,发现手脚都被细细的金链锁了起来,镣铐内还被贴心的镶了软玉。张佳乐尝试的拽了拽,却发现自己四肢无力,身体一丝力气都提不起来。

  “你醒了,老师。”邹远推门进来时就看见张佳乐坐了起来,无声的看着他,脸色冰凉。

  邹远依旧不在乎的笑着,坐到张佳乐旁边,伸手去摸那细细的链子:“我也没想到有一天这链子能锁住你,老师。”

  “……”张佳乐不想与他说话,闭了目,不言不语。他见过这链子,在先帝的寝宫内,先帝当着他的面强吻了被这种链子锁着的少年,他当时被吓坏了,回去后跟孙哲平说了,孙哲平当时没说什么,第二天就入了宫,此后他再也没见过那个少年和这种链子。

  邹远顺着链子摸上了张佳乐的手,握住那冰凉的手,拇指顺着掌心的细纹一条条抚了过去,张佳乐想抽回手却挣脱不得。邹远低头,在张佳乐的手心吻了一下。

  “你要锁我多久?”张佳乐忍不住开口,“你这又是何必,这样没有用的。”

  “如果可以,我真想锁你一辈子。”邹远声音沉了下来,忽又笑了,“可惜不行,老师像个小雀儿,若是锁住不放,没准自己就把自己折腾死了。”

  张佳乐不乐意了,谁是那家巧儿:“你老师我是雄鹰!锁不住!”

  “好好好,你是雄鹰。”邹远失笑,撩起张佳乐头发,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耳垂,张佳乐惊了一下,往后躲了一下,“老师我……”

  “邹远!”张佳乐厉声喝道,“你别犯糊涂!”

  “我早就糊涂了!我糊涂了这么多年,你现在叫我清醒!我做不到!”邹远突然爆发了,手上用力压倒了张佳乐,俯身亲他,“老师,我对你的心意从十年前就不曾更改。”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被喂了什么东西,全身软趴趴的,但是这不阻碍他奋力挣扎。少年的吻炙热而激烈,手指有力却微微颤抖。张佳乐边抵抗着边觉得难过,终于瞅个空隙,甩手给了热血上头的少年一耳光。

  邹远停了下来,睁大眼愣愣的看着他,眼泪顺着眼角就流了下来。

  张佳乐平静的看着他:“你是不是觉得你做什么我都会原谅你。这次不会,你已经是个皇帝了,我的陛下。你若是执意如此,便来吧,只是邹远你记住了,这辈子我都不会原谅你。”说罢就闭上了眼。

  邹远愣愣的看着张佳乐,半响,跌跌撞撞的转身出了殿。

  张佳乐听着邹远跄踉的脚步声,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不知道是因为药的问题还是殿中熏香的问题,张佳乐一直有些混沌,殿中昏暗不分昼夜,恍恍惚惚的不知过了多久,张佳乐听到有人从窗而入,走到了床边。张佳乐眯了眼看过去,竟是周光义。

  “你……”张佳乐惊疑不定的看着他,这位周将军十分正直,谁知道他是不是进来杀他这个惑君的祸水。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周光义拿出一个小瓶倒出一粒药,让张佳乐咽了下去。过不了一会儿,张佳乐就感觉自己有了点力气。周光义依旧不言语,反手抽剑砍断了锁住他的金链。

  “走。”周光义开口说了进屋的第一个字。张佳乐一个翻身坐了起来,跟着周光义从窗户翻了出去,出去了才知周围防守的人并不多。

  “这儿是哪儿?”张佳乐活动着手腕,悄悄的问周光义。

  “行宫。”周将军惜字如金。

  “你们姓周的是不是都话少?”

  “……”

  “呵,呵呵……开玩笑……”


评论(11)

热度(47)